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5月基本通脹率1.7%料短期維持溫和

分享到:
2022-06-21 2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1日公佈,香港5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按年上升1.2%,低過預期的1.6%,較4月份的相應升幅1.3%低。

圖為市民於食肆內用膳。圖源:香港中通社

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5月份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脹率為1.7%,較4月份1.6%高,主要是由於電力費用和外出用膳及外賣費用升幅擴大所致。

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衣履價格升幅最大,升5.6%;基本食品升4.9%,外出用膳及外賣價格升3.5%;電力、燃氣及水價格跌4.9%,住屋價格微跌0.5%。

今年首5個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1.4%;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按年升1.6%。

政府發言人表示,本地疫情在月內維持穩定,衣履和外出用膳及外賣價格的升幅加快。能源相關項目的價格繼續大幅上升。基本食品價格的升幅進一步放緩,但仍然明顯;其他主要組成項目承受的價格壓力仍然大致受控。

發言人表示,由於一些主要入口來源地的通脹熾熱,預期外圍價格壓力將持續顯著。不過,由於本地成本壓力仍然輕微,總體而言通脹在短期內應會維持溫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