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能源短缺 歐盟多國重新啟用煤炭發電

分享到:
2022-06-21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繼德國和奧地利重新啟用煤炭發電之後,當地時間20日,荷蘭也恢復了煤電的使用,並表示將取消對化石燃料發電站的所有限制以應對能源短缺。荷蘭政府還“緊急呼籲”該國公司和企業在冬季到來之前盡可能地節約能源。

圖為德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對於歐盟多國煤電恢復的舉措,歐盟委員會表示,由於歐洲新的能源格局,“一些現有煤炭產能的使用時間可能比最初預期的要長”。

近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接連減少“北溪-1”天然氣管道對歐洲的供氣量,稱原因是合作夥伴德國西門子公司未能按時送回修理的氣體壓縮機部件,影響管道運行。

德國經濟部19日宣佈,將限制使用天然氣發電,改採燃燒煤炭的火力發電。而早在今年1月,法國就已讓僅存的兩座燃煤電廠增加供電,以補足短缺的電力,現在俄羅斯減供天然氣,法國勢將進一步擴大對核電和煤電的依賴。

與德國和法國一樣,意大利也將依賴煤炭,補充天然氣的不足。此外,奧地利80%天然氣供應靠俄羅斯。奧政府19日宣佈將重新啟用南部梅拉赫(Mellach)一座封存的燃煤發電廠,以因應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導致的電力短缺。(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