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高盛報告指美國出現經濟衰退風險增加

分享到:
2022-06-21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高盛集團的經濟學家警告,美國出現經濟衰退的風險現已增加,並下調對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增長預估。

圖為華爾街路牌 來源:新華社

該名經濟學家當地時間20日在一篇研究報告中說,他們現在認為,美國2023年進入衰退的概率為30%,此前預測為15%。如果2023年沒有進入衰退,則2024年進入衰退的有條件概率為25%。

高盛經濟學家在報告中說:“美國衰退的風險更高且更提前了。主要原因是它的基線增長路徑現在走低,而且我們越來越擔心,如果能源價格進一步上漲,即使經濟活動急劇放緩,美國聯邦儲備局也不得不對高總體通脹和消費者通脹預期做出強力的回應。”

為平息生活成本的飆升,美聯儲上周加快了緊縮行動,上調75個基點的加息決定,是自1994年以來最大幅度。盡管很多人以當前與1960年代和1970年代相提並論,但高盛經濟學家說,如今的工資增長和高通脹預期並不像當時那樣。

高盛經濟學家維持對今年第二季度增長2.8%的預估值,但他們下調了今年第三季度至明年第一季度的預估值,現在對今年第三季、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的預測,分別為增長1.75%、0.75%和1%。(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