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推測朝鮮糧食缺口達80萬噸

分享到:
2022-06-20 15: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 韓國統一部推測,朝鮮糧食缺口約達80萬噸,韓國政府將同有關機關密切合作,觀察和分析朝鮮糧食缺口情況。

圖為韓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趙重勛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鮮糧食缺口屬於慢性、結構性問題,持續封鎖邊境導致朝鮮的糧食和其他相關物資進口量下降,為克服幹旱等自然災害進行的努力等將成為這些問題的重要變數。

另據美國中央情報局(CIA)5月底推測,朝鮮糧食缺口達到86萬噸,相當於朝鮮居民兩三個月的糧食消耗量。

對於朝鮮準備第七次核試驗的相關動向,趙重勛表示,韓美情報部門保持密切合作,並嚴密追蹤和監視朝鮮主要設施和地區動向,正在保持高度戒備態勢,應對一切可能性。但具體內容不宜公開。

本月5日上午,朝鮮從平壤順安一帶,4個不同地點一口氣向東方海面試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據韓聯社專家分析,朝鮮此舉是在回應4日結束的美韓聯合軍演,並向美韓展示在緊急情況下,平壤有能力從多處同時發射飛彈,甚至穿透美韓的飛彈防禦系統。

6日,美韓聯軍接連向朝鮮半島以東海域方向,以戰術彈道導彈系統發射飛彈,韓國發射了7枚,美國則是1枚,以此回應平壤。

另外,美韓在7日再進行了一次聯合空中力量展示,20架戰機飛至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