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未獲絕對多數席位 馬克龍陣營失去對議會控制權

分享到:
2022-06-20 10: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 當地時間19日,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結束,法總統馬克龍所在的中左翼聯盟獲得了245個席位,未能達到絕對多數的289席。

6月20日凌晨在法國巴黎拍攝的視頻畫面顯示,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的初步統計結果。來源:新華社

路透社指出,這意味著馬克龍失去了對議會的控制權。內閣中多位部長在選舉中落敗,他們將根據規定離開崗位。如果馬克龍不能和其他派別結盟,可能會使法國陷入政治癱瘓。

法國總理博爾內表示,從當地時間20日開始,馬克龍的陣營將努力尋求聯盟。

法國國民議會有577個席位,對應全國577個選區。每個選區由選民直接投票選出1名議員,任期5年。在這次的議會選舉中,極左翼政黨“不屈法國”領導人梅朗雄所在的左翼聯盟預計獲得了131個席位,成為議會中最大的反對黨聯盟。梅朗雄依然有很大的機會成為新政府的總理。而本次最大的意外來自勒龐所在的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他們獲得了89個席位,與2017年的8個席位相比,取得了極大的進步。

據多個民調顯示,此次議會選舉最終棄票率將達到54%。媒體分析認為,棄票率高意味著法國民眾對目前的政治局勢缺乏信心。而此次的選舉結果意味著法國政壇的政治格局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馬克龍接下來五年的執政之路很可能受到制約。(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