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自研火箭“世界”號重返發射架 計劃明日第二次發射

分享到:
2022-06-20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0日電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20日表示,韓國自研運載火箭“世界”號(KSLV-Ⅱ)當天上午8時44分許抵達位於全羅南道高興群的羅老宇宙中心發射架。

韓國“世界”號火箭組裝畫面   圖源:韓聯社

“世界”號將於當天上午通過起立裝置竪起在發射架上,下午將與電網和臍帶塔相連接,并對加註燃料和氧化劑的管路進行氣密性檢查。若上述過程順利,發射準備工作有望在19時之前結束。

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將於21日上午召開“世界”號發射管理委員會會議,決定是否為箭體加註燃料,21日下午的會議則將綜合考慮技術準備情況、天氣條件、箭體與太空物體發生碰撞的可能性等因素,最終決定發射時間。有消息指,“世界”號的具體發射時間很可能定在21日16時。

“世界”號原定16日首飛,但因一級火箭傾角傳感器數據在發射前夕出現異常而叫停。科技部和研究院17日在組裝間為其更換零件後,決定於21日推進第二次發射。(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