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暫停向烏克蘭出售“灰鷹”無人機交易

分享到:
2022-06-19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8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18日消息,美國暫停向烏克蘭出售MQ-1C“灰鷹”無人機的交易,原因是擔心機上設備落入俄羅斯專家之手。

路透社報道稱:“反對無人機出口的原因,是擔心其如果落入俄羅斯之手,機上的雷達和觀測設備可能對美國的安全構成威脅。”

消息人士表示,出售4架無人機的交易已獲得白宮批准,每架價值1000萬美元,但正由五角大樓審查。消息人士未透露採取最終決定的確切日期。

MQ-1C灰鷹無人攻擊機,身長8米,翼展17米,屬於中空長航時無人機,能以每小時280公里的速度不間斷飛行約30個小時。

路透社6月早些時候率先報道了這項向烏克蘭出售4架MQ-1C“灰鷹”無人機的計劃。這種無人機可以裝備“獄火”導彈,用於在戰場上對付俄羅斯。

報道指出,推進這筆交易的解決方案之一是用不那麼尖端的設備替換現有雷達和傳感器套件,但那可能需要數月時間才能完成。(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