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內地新增本土確診11例無症狀感染者41例

分享到:
2022-06-18 14: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8日電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18日消息,6月17日,中國內地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4例;本土病例1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69例,其中境外輸入128例,本土4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6月15日,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閉艙。來源:新華社

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中,內蒙古5例,遼寧4例,北京、上海各1例,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在內蒙古)。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內蒙古16例,北京8例,上海6例,吉林4例,廣西3例,河北、各遼寧2例。

截至6月17日24時,中國內地現有確診病例914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219067例,累計死亡病例522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25207例,無現有疑似病例。

據內蒙古衛健委網站消息,6月17日,內蒙古自治區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其中赤峰市1例、錫林郭勒盟4例(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6例,其中赤峰市1例、錫林郭勒盟15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17日介紹稱,目前,中國內地疫情形勢總體平穩,但局部疫情仍然有波動。北京近一周持續發現感染者,與酒吧人員聚集有關,但近兩天感染者均來自隔離觀察人員,疫情擴散風險有所降低;上海近期持續報告零星的非管控人員感染,個別區域還存在隱匿社區傳播風險。

此外,內蒙古二連浩特、赤峰疫情整體呈下降趨勢,但仍有重點人群和來源不明的感染者;吉林通化市和白山市同樣有來源不明的社會面感染者,上述4地均存在一定的社區傳播風險。

中國國家衛健委表示,就全國層面來講,疫情防控壓力是持續存在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將積極指導各地加強科學防控,精准施策,高效處置,突出重點環節和重點場所的疫情防控,採取更加有針對性的措施,盡快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