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希望歐盟推動各國加強團結

分享到:
2022-06-17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7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16日表示,中方期待歐盟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抵制陣營對抗思維復活,推動各國在多邊主義旗幟下加強團結,共同進步。

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委員會總部所在地——貝雷蒙大樓。圖源:新華網

戴兵在當天舉行的聯合國同歐盟合作問題安理會公開會上說,作為多邊主義的積極倡導者,歐盟應該帶頭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帶頭遵守國際法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切實尊重各國主權和政治獨立,堅持不干涉別國內政。

戴兵表示,人類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體,各國的安全關切同等重要、相互依賴。中方期待歐盟重視和尊重各國合理安全關切,為推動和平解決爭端,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全球和地區安全機制做出更大努力。

他說,當前全球糧食、能源、金融安全風險持續上升,發展中國家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中方期待歐盟成員維持並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的援助力度,維持並加大對聯合國人道和發展機構的捐款規模,為幫助發展中國家擺脫困境承擔應有的道義責任。

戴兵指出,烏克蘭衝突的長期化、擴大化只會帶來更大的安全風險和危機外溢效應。中方希望歐盟作為重要利益攸關方,強化戰略自主,積極發揮斡旋調解作用,推動當事方開展對話談判、早日實現停火止戰。中方支持歐盟同國際機構加強合作,採取切實行動應對危機引發的緊急人道主義需求。

戴兵強調,中國一貫高度重視發展同歐盟的關係,一貫重視歐盟在地區和全球事務中的重要作用,始終認為歐盟是多極化進程的一支重要力量。中方期待並支持歐盟為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做出更大貢獻,歡迎歐盟為動蕩變化的世界注入更多穩定因素。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