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防疫部門:新冠病毒不斷變異“群體免疫”難實現

分享到:
2022-06-17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韓國防疫部門16日表示,因新冠病毒不斷變異且體內抗體會不斷消退,即使通過疫苗接種或自然感染提升抗體陽性率,理論上也難以構築“群體免疫”屏障。

新華社圖片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疾病管理廳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官員金柄國(音)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群體免疫”是指一個群體中有60~70%的人針對特定病原體或感染源擁有抵抗力,從而有效阻止病毒傳播的狀態。

他說,在新冠變異株提高抗疫難度、抗體逐步消退導致二次感染的情況下,即使一個群體的抗體陽性率超過90%,也很難從理論上認定“群體免疫”形成。

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6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994例,累計確診1825.6457萬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連續一周少於一萬例。防疫部門17日將公佈是否調整確診患者七天隔離義務。

政府正重新考慮是否解除確診患者的隔離義務,將綜合專家組建議、防疫指標和財政負擔等做出決定。據了解,目前相較於完全解除隔離義務,適用縮短隔離時間方案的可能性更大。民調顯示,認為應維持隔離義務的意見占據多數。

政府將於17日確定并公佈確診者隔離方針,并從下周起實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