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德意領導人抵烏訪問 梅德韋傑夫指毫無益處

分享到:
2022-06-17 09: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烏克蘭獨立通訊社當地時間16日報道稱,法、德、意三國領導人已抵達烏克蘭基輔附近的伊爾平并進行訪問,他們將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

圖源:新華社

 16日稍早時,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抵達基輔後向媒體表示,法德意等國領導人將在基輔西北部的伊爾平市同澤連斯基會面。

 另據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的說明,此次會談將重點討論糧食安全、軍事援助以及對烏克蘭支持等問題。

 據俄新社16日最新報道,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維克多·安德魯西夫當天在社交平台Telegram發文稱,根據他掌握的信息,馬克龍、朔爾茨和德拉吉預計將與烏方討論有關其歐盟候選國地位的問題,以及“請求”基輔重返與莫斯科的談判進程。

 這是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德法意三國領導人首次訪問烏克蘭。

 據法新社報道,談及到訪的原因,馬克龍表示,“為了傳達歐洲團結的信息”。他還稱,此次訪問旨在在現在和未來向烏克蘭表達支持。

 朔爾茨則對德國媒體表示,他們“不僅要表現出團結,還要確保我們正在籌劃的援助——財政、人道主義以及武器方面的援助——將繼續下去”。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在推特發文回應稱,歐洲人喜歡到訪基輔,這樣做毫無益處。法國、德國和意大利領導人到訪基輔不會拉近烏克蘭與和平的距離,他們的訪問成果將是“零”。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