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花錢找公關營造台美關係良好假象

分享到:
2022-06-17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台媒披露,民進黨當局常宣傳台美關係穩健,實則是靠付錢給美國公關公司營造出來的。資料顯示,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曾打電話給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祝賀其當選,是付錢給公關公司牽線安排;台當局“駐美代表”蕭美琴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也是付費給公關公司進行游說換來的。

蔡英文資料圖

 據報道,美國政府規定,凡是代表境外“官方機構”在美國境內進行政治游說,依法必須向司法部登記,供各界自由查閱。根據美司法部檔案,民進黨當局口中所謂“史上最好的台美關係”,其實是花錢聘請政治公關進行操作,未必是出自美國政治人物的真心。

 政治公關蓋哈特曾任美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是民主黨資深政治人物,自2013年開始,蓋哈特就受台當局“重用”。多年來,台當局每月付2.2萬美元給蓋哈特讓其在美政府間居中斡旋。

 除了蓋哈特,曾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多爾,離開國會後成為台當局在美國的另一重點拉攏對象。多爾在特朗普競選總統期間收了民進黨當局14萬美元,通過其穿針引線,讓特朗普當選後與蔡英文通電話。

 拜登上台後,民進黨當局對美游說重心轉向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成為了操作重點。根據美司法部檔案與華盛頓國際政策中心去年發表的台灣在美游說調查報告,蓋哈特與多家為台灣服務的公關公司接觸佩洛西多達數十次。佩洛西個人也曾收取台當局的政治獻金6100美元。

 民進黨當局此前曾宣傳蕭美琴受邀參加拜登就職典禮,根據美司法部檔案,這是蓋哈特事前找佩洛西索要門票促成。蔡英文2019年7月過境紐約曾見到佩洛西,是蓋哈特安排;今年初台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過境美國時與佩洛西視頻通話,也是蓋哈特從中協助。

 台當局外事部門16日對相關報道回應稱,聘用公關公司協助推動台美關係,是長年一貫做法。不同政黨的執政當局皆一致,非單一政黨獨有運作。也遵守相關法律,其預算由立法機構監督。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此前曾表示,台灣民眾辛勤勞動創造出的財富,如果不用於購買武器,不揮霍於“金錢外交”等無用之處,而用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台灣民眾對生活狀況不會如此不滿。展望未來,兩岸統一後,台灣民眾創造的財富盡可用於改善民生,民生福祉將得到充分提升。(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