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黃石公園遭百年大洪水侵襲 部分園區或長期關閉

分享到:
2022-06-16 1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近日,主要位於美國懷俄明州的黃石國家公園及其附近地區遭遇百年未遇的“歷史性洪水”侵襲,公園北部地區可能會長期關閉。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6月13日發佈的照片顯示黃石國家公園東北入口的受損道路。圖源:新華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6日報道,此次洪水由暴雨和冰雪融水引發,當地多個橋梁和道路被淹,1萬多名遊客被迫撤離。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14日,黃石國家公園稱,受洪水破壞最嚴重的北部地區預計將關閉很長一段時間。另一方面,受影響較小的公園南部地區預計將於20日開放。

路透社報道,蒙大拿州州長 Greg Gianforte 宣佈發生全州性災難,連續幾天創紀錄的降雨,引發了大黃石地區前所未有的洪水、泥石流和落石,救援工作集中在三個縣。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數據,洪水發生在該地區多年來最潮濕的春天,恰逢夏季氣溫突然飆升,加速了公園高海拔地區因冬末風暴而融化的積雪洪流。黃石河沿岸的洪水比一個多世紀前測量到的歷史最高水平高出近一米。

自1988年災難性的野火席卷該地區以來,創紀錄的洪水和山體滑坡促使公園30多年來首次於夏季關閉。應當地執法機構的要求,蒙大拿州國民警衛隊派出直升機協助在羅斯科和庫克城等小鎮進行搜救工作。

官員們仍在尋求評估蜿蜒穿過黃石公園和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黃石湖周圍的道路和橋梁的狀況。該湖面積為132平方英裏,面積與拉斯維加斯相若,由141條河流和溪流匯集,唯一的出口向北流入黃石河。

懷俄明州猛獁溫泉的加德納和公園總部之間蜿蜒的北入口路在多個地方被洶湧的洪水破壞,可能需要數月才能完全修復。

據悉,蒙大拿州受洪水影響最嚴重的社區都依賴夏季旅遊,並正在為今年慶祝黃石公園成立150周年做準備。此前,旅遊官員們還指望旅遊業在過去兩個夏天新冠疫情限制之後出現反彈。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