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聯儲宣佈加息75個基點 為1994年以來最大加息幅度

分享到:
2022-06-16 11: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5日宣佈加息7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1.5%至1.75%之間。此舉不僅是美聯儲今年以來連續第三次加息,其加息幅度亦是1994年以來首次。

6月15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出席新聞發佈會   圖源:新華社


  美聯儲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15日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發表聲明說,通脹率居高不下,反映出與新冠疫情相關的供需失衡、能源價格上漲和更廣泛的價格壓力。委員會表示“高度關注通脹風險”。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會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在5月初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委員會成員普遍認為,如果經濟和金融狀況發展符合預期,本次會議應考慮加息50個基點。但面對近期通脹數據出人意料地上昇等一系列事態發展,委員會認為,本次會議有必要進行更大幅度的加息,同時繼續大幅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

  鮑威爾還表示,從目前來看,在下一次會議上很有可能繼續加息50個基點或75個基點,委員會將根據未來的經濟數據作出決定。他說,加息75個基點非同尋常,預計這種幅度的加息不會經常出現。

  不過,美聯儲仍然對美國經濟的韌性保持了相當的樂觀。美聯儲的聲明表示:“美國經濟在經歷了第一季度的小幅下滑之後整體有所回升”。連續幾個月就業的強勁增長給予了美聯儲足夠的信心,正如鮑威爾所言“美國經濟有能力應對緊縮的金融政策”。

  在經濟展望預測報告中,美聯儲官員則將今年與明年的經濟增長率從3月預估的2.8%和2.2%下調至1.7%,失業率則預計將從目前的3.6%上昇至年底的3.7%,並在2024年攀升至4.1%。(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