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恢復兩岸航點運行 民進黨當局應從善如流

分享到:
2022-06-16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隨著台灣地區7月有望放寬邊境防疫措施,外界關心屆時能否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中國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關於恢復航點運行,大陸方面沒有障礙。民進黨當局應該從善如流,回應企業和民眾需求。

馬曉光  香港中通社圖片

關於恢復航點,台陸委會稱“非常重視”,正在“綜合評估”。對此,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多次表示要“評估”,但“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兩岸實現直航以來,大陸一直採取積極措施,保障和便利兩岸同胞直接往來。2020年2月至今,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藉口單方面暫停除往返北京、上海、廈門、成都四個城市以外的兩岸其他空中客運航班。這不利於兩岸人員往來與經貿交流合作。

有記者問,台灣地區從15日開始,實行入境居家隔離“3+4”新規定,縮短入境後隔離時間,大陸是否也會放寬台商返回大陸居家隔離時間?馬曉光回應,大陸方面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實施“動態清零”的防疫總方針,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進一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自己的事。

他提到,今年4月以來,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新增確診病例迅速增加,單日新增病例一度突破9萬例,單日死亡人數達到213例。最近,島內各界人物也紛紛“中招”。可以說,台灣民眾確確實實付出了慘痛代價。

另就台灣輸入大陸的冰鮮及冷凍水產品的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的問題,馬曉光介紹,按照海關總署規定,海關從6月10日起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的產品進口申報一周。海關將加大對台灣輸入冷鏈產品及其外包裝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嚴格防範疫情輸入風險,切實保護民眾健康安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