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澳防長會談確認將加強兩國防衛合作

分享到:
2022-06-15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6月15日,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爾斯舉行了會談。雙方確認將加強兩國防衛合作。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  視頻截圖

據共同社15日報道,岸信夫當天在防衛省與馬爾斯舉行會談。兩人12日在新加坡舉行亞洲安全會議期間也實施了會談,3天後再度會談實屬罕見。

會談結束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岸信夫強調:“確認將進一步提升日澳的實戰性防務合作、相互運用性、訓練和活動的水平。”馬爾斯在同意加強合作的基礎上,指出“將發揮各自的強項”,強調合作發展兩國的科技和戰略能力。

岸信夫在會談伊始呼籲稱,日澳共通的戰略難題堆積如山。希望進一步深化關係。馬爾斯回應說,在複雜的國際環境下,日本對於澳大利亞而言是重要的存在。澳大利亞也希望對日本而言是同樣的存在。

12日的會談中,兩人就加強與太平洋島國的合作達成了一致,還確認朝著有關自衛隊和澳軍相互往來的《互惠准入協定》(RAA)生效而努力。

11日則舉行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出席的日美澳三國防長會議,商定將包括增加三國聯合訓練等在內強化安全合作。

馬爾斯14日在東京接受日媒專訪,被問及是否希望日本加入美、英、澳所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時,馬爾斯僅說:“AUKUS的進展是持開放的態度。”他表示,期盼與日本進行技術層面的交流。(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