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黃石公園34年來首次因洪水泛濫關閉

分享到:
2022-06-15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5日電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日前遭洪水侵襲,路橋毀壞,電力中斷,遊客撤離,公園所有5個入口34年來首次全部關閉。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圖:新華社

黃石公園地跨懷俄明、蒙大拿與愛達荷三州。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數據,11日至13日,黃石公園降水量達到6厘米,公園東北部貝爾圖斯嶺降水量高達10厘米。蒙大拿州科溫斯普林斯的黃石河河段水位13日升至4.2米,超過1918年3.5米的最高紀錄。

此外,過去3天,氣溫驟升加速了黃石公園高海拔地區積雪融化。上述因素導致洪水和山體滑坡。公園北部和附近社區受洪水破壞嚴重。

洪水切斷了通往蒙大拿州西南部、黃石公園北入口處加德納鎮的道路。來自印第安納州的遊客帕克·曼寧告訴美聯社記者:“我們看到整棵樹順流而下,還有碎片……有一個人划著皮划艇下來,這有點瘋狂。”

在加德納鎮所在的帕克縣,當地官員13日晚在社交媒體上說,大面積洪水影響該縣不少地區飲用水安全。撤離和救援工作正在進行。蒙大拿州國民警衛隊當天說,已向該州南部派出兩架直升機,幫助人員撤離。

黃石公園主管卡姆·肖利在一份聲明中說,公園負責人員13日疏散了園區北部的遊客,那裡的道路可能在相當長時間內無法通行。

據美聯社報道,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遊客受困或被迫離開公園。黃石公園其他區域同樣受到洪水影響。工作人員正在評估損失。

按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說法,初步評估顯示,黃石公園許多道路或被洪水衝垮,或被岩石和泥漿覆蓋,一些橋梁也被損壞。

眼下正值旅遊旺季。黃石公園每年接待300多萬遊客,6月是全年最繁忙月份之一。據路透社報道,黃石公園上一次5個入口全部關閉是1988年遭遇破壞性野火。

在蒙大拿州中南部,黃石河支流斯蒂爾沃特河暴發的洪水導致68人滯留一處露營地,13日獲救。該地區一些道路因洪水封閉,居民已被疏散。

美國國家氣象局蒙大拿州比靈斯市分局氣象學家科里·莫蒂斯說,“這是我們有生以來從未見過的洪水”,近期預報沒有降水,且未來幾天氣溫較低,融雪量會減少。

洪水暴發時,美國多地正經歷高溫乾燥天氣。一些科學家分析,氣候變化是導致美國風暴、乾旱、洪水和野火等極端現象更加強烈和頻繁的原因。(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