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深空探測實驗室進入實質運行階段

分享到:
2022-06-15 18: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5日電 來自國家航天局的消息,深空探測實驗室(天都實驗室)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以視頻方式日前在北京、合肥兩地同步召開。此次會議,選聘探月工程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偉仁擔任深空探測實驗室主任。國家航天局深空探測創新中心及實驗室系統研究院、總體技術研究院、未來技術研究院、深空科學研究院首批四個業務單元揭牌成立。標誌著該實驗室完成各項籌備工作,進入實質運行和全面建設新階段。

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左)為深空探測創新中心授牌

據介紹,深空探測實驗室由國家航天局、安徽省、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三方共建,是面向世界航天科技前沿和國家航天強國戰略需求,圍繞深空探測領域國家重大科技工程和國際大科學計劃,開展戰略性、前瞻性、基礎性研究,實現科學、技術、工程融合發展的新型科技研發機構,將圍繞國家深空探測領域重大工程任務,開展工程總體技術研究、新興交叉學科技術研究、空間科學譜系和總體研究、基礎前沿科學與技術研究,并積極開展科技成果轉化。

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提出,三方共建深空探測實驗室是貫徹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重要舉措,也是建設航天強國、搶佔科技競爭制高點的重要抓手,要努力把實驗室打造成代表國家水平的大型綜合性研究基地、具有國際重要影響力的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支撐我國深空探測實現從跟跑到領跑的跨越。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