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日韓三國合作國際論壇在首爾舉行

分享到:
2022-06-15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4日電 2022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14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辦,主題為“面向未來的三國合作——持久和平、普遍繁榮、共同文化”。

2022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14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辦。新華社圖

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當天在書面致辭時表示,從韓中日三國的國際地位、經濟、文化潛力來看,三方繼續面向未來開展合作將為東亞乃至世界和平與繁榮注入重要動力。

朴振說,全世界正在共同面臨疫情危機、貿易秩序變化、氣候變化、糧食和能源危機、爭端和平解決機制的退潮等挑戰,克服這些困難迫切需要國家間攜手合作。韓國希望在此過程中能與地區內的重要合作夥伴——中日兩國繼續保持合作。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致辭中說,中日韓三國既是隔海相望的近鄰,也是對地區和世界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展望未來,三國合作應在現有基礎上,朝著幾個方向不斷深化和推進:三國合作應致力維護地區持久和平,實現地區普遍繁榮,建設東亞共同文化。

日本外相林芳正說,三國共同肩負著確保東亞地區和平與繁榮的重任,青年交流等人文交流將加深三國國民之間的相互理解。

當天的論壇以線下和線上結合的方式舉行,下設“共商共建:提升機制化水平、維護安全與和平”“共創共享:推動包容增長、促進普遍繁榮”和“共育共融:擁抱共同文化、引領理性融合”三個分論壇。論壇旨在為各界共謀中日韓合作大計、共商秘書處作用提供平台。來自三國的前政要及高級外交官、著名學者、重要經濟文化組織代表等人士參加了活動。

中日韓三國合作國際論壇是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舉辦的標誌性活動之一,論壇每年在三國間輪流舉行。(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