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內地疫情趨穩 文旅部啟動推展國內遊

分享到:
2022-06-14 11: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隨著中國內地疫情趨緩,沉寂多時的旅游業迎來復甦向好趋势。日前,文旅部發佈通知,宣佈開展“美麗中國·美好生活”國內旅遊推廣活動,明確在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的前提下,引導各地結合本地實際,順應“微旅遊”“微度假”等變化,創新旅推廣方式,促進旅業恢復發展。

跟著季節游中國推展海報  圖源:抖音

本次旅推廣活動主要針對疫情低風險地區,加大對旅產品和旅活動的推廣推介,活動分為“跟著季節中國”“城市巡記”兩大專項推廣,计划選擇内地部分城市和鄉村,開展線下旅推廣專項支持活動,組織新媒體到現場開展網絡直播,給予流量支持。國務院將北京市朝陽區、南京市、成都市在內的10個地市的旅發展列入了督查激勵名單。

中國旅研究院(文化和旅部數據中心)院長戴斌指出,從消費面看,受新一輪疫情的影響,國內旅市場在短期和局部可能有波動,但是長期復甦向好的趨勢不可逆轉。在綜合研判的基礎上,預計2022上半年國內旅人數為19.08億人次,國內旅收入為1.71萬億元,同比會有小幅的正增長,分別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62%和61%。

据统计,前兩個季度,内地旅市场的短途、城市周邊和本地休閑的活躍度上昇。探親訪友、都市休閑、鄉村度假、冰雪休閑、避暑旅、研學旅行、自駕出行成為市場主流。

戴斌说:“放長歷史的眼光,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人民對美好旅生活的嚮往,包括自然災害、戰爭、動亂和疫情,這是我們對旅業永恒不變的信心。”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