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成非洲年輕人心中最具積極影響力的國家

分享到:
2022-06-14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3日電 據彭博社報道,南非伊奇科維茨家庭基金會13日公佈的調查顯示,中國超越美國,成為非洲年輕人心中最具積極影響力的國家。

中新網資料圖:當地時間2018年3月3日晚,非洲最大唐人街、南非約堡唐人街舉行大拜年活動。圖為舞獅表演。

據報道,來自15個國家的4507名非洲年輕人接受了調查。結果顯示,76%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對其生活產生積極影響,而美國的比例為72%。

調查還顯示,對中國看法最積極的國家包括盧旺達、馬拉維和尼日利亞。

2020年,該基金會首次對18歲至24歲的年輕人進行相關調查。當時,83%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具有積極影響,而中國的這一比例為79%。

談及中國此次位居榜首,南非伊奇科維茨家庭基金會主席伊奇科維茨認為,美國在非洲扮演的角色十分有限,“美國在實際投資、貿易和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扮演了一個尷尬的微不足道的角色”。

報道認為,最新結果進一步表明,中國正在贏得與美國和歐盟等地緣政治對手爭取非洲人支持的競爭。過去20年裡,中國向非洲基礎設施投入了大量資金,并向非洲大陸提供價格合理的消費品,比如手機、太陽能電池板等。

伊奇科維茨說,中國是非洲發展“毫無疑問”的重要參與者,“總體而言,我們看到人們對中國持有更積極的態度,這將推動人們與中國進行更多接觸”。(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