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無人表態參選高雄 市長人選或再難產

分享到:
2022-06-14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台灣年底將舉行縣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的“六都”人選僅剩高雄市尚不明朗,如何在被外界認為的綠營“大本營”提名有競爭力的人選,是黨主席朱立倫結束訪美行程後面臨的一大難題。

 目前國民黨尚未有人正式表態參選高雄,被外界點名的人選包括,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立委柯志恩、以及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張亞中是三人中最為積極者,近來頻頻走訪高雄基層,楊志良近期表示若國民黨有需要有願意參選,柯志恩日前也表態存在參選可能。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

 高雄一直被視為民進黨的票倉,儘管國民黨藉“韓流”在2018年成功入主高雄,但前市長韓國瑜遭罷免,以及後續補選失利,都對國民黨造成沉重打擊。選戰接連失利,以及民進黨在高雄的多年經營,導致國民黨在高雄的選情並不樂觀。

 在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上,國民黨就曾遭遇人選難產的問題,選擇“在地”力量加以培養,或是徵召優秀人才“空降”,國民黨至今未有明確的策略出台。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向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由於當前國民黨在高雄市沒有強力的在地人選,此次選舉應該會效仿過去提名韓國瑜的方式,“空降”具有戰力的人才參選高雄市長。

 據台媒報道,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到高雄藍營黨部征詢意見,期間由國民黨市議員對楊志良、柯志恩、張亞中等人進行“假投票”,結果顯示,柯志恩的爭議最小,但楊志良與張亞中亦有各自支持者。

 近來外界頻頻點名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參選,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表態支持,但柯志恩並無強烈意願,僅表態若在民調中勝出才會考慮參選。吳育昇認為,柯志恩形象溫和清新,學歷、經歷豐富且與朱立倫關係尚佳,較有可能獲得徵召,但在高雄還需進一步提高知名度。

 吳育昇續指,作為深藍代表的張亞中在高雄有固定票源,但缺乏公職經歷、選舉經驗恐影響其拓展支持度;楊志良的公共衛生背景在新冠疫情嚴重的高雄有優勢,若參選意願強烈或許效果不錯。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日前表示,國民黨在高雄市需要有帶頭作用的“母雞”,即使不求贏下市長選戰,也希望能夠帶領國民黨在市議會獲得更多議員席次。

 不論最終人選是誰,一心以徵召方式提名的朱立倫需要注意,國民黨在高雄市不應重蹈桃園市風波的覆轍,若無法展現團結姿態,國民黨提名再強的人選也會面臨極為艱辛的選戰。( 香港中通社記者 鄭竣凱)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