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權力核心將改組 派系競合受矚

分享到:
2022-06-13 15: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3日電 台北消息:民進黨兩年一度的執、評委選舉13日起領表登記,黨中央權力核心改組即將進行。依據時程,7月17日民進黨全代會將舉行中執委及中評委改選,並在新任執、評委產生後,進一步選出中常委及中評會主委。改選後的中執會、中常會,將處理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立委提名等事宜,內部派系競合受矚。

資料圖:民進黨。圖自中新社

民進黨黨內人士稱,2019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賴清德對戰蔡英文的畫面,外界仍記憶猶新。這次改選,儘管仍處新冠疫情期間,但各派系已展開布局,力拼擴張實力。

報道稱,兩年前改選時,“湧言會”原本希望擴張成兩席中常委,但最後維持一席;“蘇系”則靠“英系”支持才能保有一席中常委。今年各派系合作關係是否改變,將是投票觀察重點。

另一個觀察重點是“新潮流系”。目前“新系”擁有三席中常委,是民進黨內最大派系,再加上隸屬“新系”的台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是2024熱門人選,南北各掌握不少黨代表。黨內人士預估,“新系”維持三席中常委應不是問題,但最後會推舉誰登記參選才是關鍵,代表了派系內不同勢力的消長。(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