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三區試點恢復堂食 北京酒吧疫情防控難度超過新發地

分享到:
2022-06-13 15: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來自國家衛健委的消息,截至6月12日24時中國內地報告新增確診病例89例。其中本土病例69例(北京29例,內蒙古27例,上海11例,重慶2例),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1例,其中本土74例(上海26例,北京22例,內蒙古13例,吉林4例,雲南3例,廣西2例,遼寧1例,浙江1例,重慶1例,四川1例)。

 北京:天堂超市酒吧防控難度超過新發地

北京昨日(12日)新增51個感染者均涉天堂超市酒吧。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北京的酒吧聚集性疫情已累計166病例,相關感染者涉及北京市14個區和經濟開發區,目前仍存在外溢擴散風險。當務之急是一手抓流調溯源,一手抓風險管控,盯住每一個病例管控風險、滾動排查,防止出現疫情外溢。

北京天堂超市酒吧   圖源:網易

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天堂超市酒吧規模聚集性疫情來勢凶猛,防控難度超過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朝陽區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會上通報,朝陽區12日新增14名確診病例,新增密接者2457人,加上前一日通報的密接者6158人、次密接者901人,本次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的密接、次密接人員已經破萬。

朝陽區副區長孟銳介紹朝陽全區13日起連續開展3天區域核酸檢測。進一步加大對相關重點人員的排查管控力度,及時跨區橫傳信息,確保第一時間落位管控,嚴防出現疫情“放大器”。

北京天堂超市酒吧成為北京此波疫情的風暴眼,據該酒吧網絡後台負責人介紹,酒吧總面積1500平方米,內部設大廳散座,高峰時段客流量有200多人。天堂超市酒吧既是超市也是酒吧,顧客來了直接去冰櫃裡拿酒水去櫃檯結賬,飲完酒還可在店內蹦迪。店內酒水品種繁多,人均消費100元左右,遠低於三里屯其他酒吧。

上海:金山、奉賢、崇明三區試點恢複堂食

在6月12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發佈會上,上海市商務委二級巡視員賴曉宜表示,當前當前市區餐飲服務實行線上、線下外賣,不提供堂食。現階段,在金山、奉賢和崇明三個區部分餐飲企業間開展恢複堂食試點,後續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在全市逐步恢複堂食。美容美髮實施線上預約、錯峰限流等措施提供服務。

上海金山恢復堂食的海底撈火鍋店   圖源:I金山

上海發佈了關於餐飲、美容美髮、家政等居民生活服務業復商復市疫情防控指引。餐飲、美容美髮、家政等居民生活服務業的員工實施每日核酸檢測。各服務業經營場所,要安排專人在進門入口,督促顧客科學佩戴口罩、掃“場所碼”或“數字哨兵”,驗碼通過和體溫無異常的方可允許進店。企業在恢復經營前,開展全面預防性消毒。企業要制定應急預案,健全應急處置機制,一旦發現相關人員核酸檢測異常迅速按照既定應急預案相關流程處置。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