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林鄭月娥:媒體肩負重要角色應自覺維護國家安全

分享到:
2022-06-12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記者 崔靜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日表示,媒體除了善用新聞自由、監察政府施政外,更應自覺維護國家安全,遵守法律,主動向社會傳達有關國家安全的信息,為廣大讀者和觀眾提供正確、全面、不偏不倚的資訊。

當日,林鄭月娥出席《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慶祝儀式致辭時表示,《大公報》自1902年6月17日在天津創刊,至今120年歷史,是香港刊印界中歷史最悠久的中文報紙,在香港回歸祖國、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時代征程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林鄭月娥說,《大公報》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是香港重要報章之一。在數字化發展愈趨蓬勃的年代,讀者品味不斷改變,雖然《大公報》是一份歷史悠久的報章,但在新時代的洪流下從未停步,採取報紙與新媒體融合發展的模式,兼顧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的運作,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

香港中通社圖片

她指出,無論時代如何變遷,不變的是報章和其他傳媒肩負為讀者和觀眾蒐集和發掘資訊、作出分析比對、評論倡議的功能,幫助公眾了解社會情況和重要議題,促進良性討論,推進社會進步。香港經歷這數年風風雨雨,全賴中央兩大舉措——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正確軌道。在這個來之不易的穩定環境下,媒體角色更加重要。媒體除了繼續善用新聞自由、監察政府施政外,更應自覺維護國家安全,遵守法律,主動向社會傳達有關國家安全的信息,為廣大讀者和觀眾提供正確、全面、不偏不倚的資訊。

今年除了是《大公報》創刊120周年之外,也是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以“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與廣大市民一起慶祝香港回歸祖國的重要時刻,回顧香港特區過去25年的驕人成就,掌握在中央支持下的無限機遇,共同開創香港美好的未來。站在這個歷史的里程碑,深信《大公報》與香港特區一樣,將會繼續昂首向前,就像慶祝回歸25周年主題曲《前》的歌詞最後一句:“願這香港同心一起創建”。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