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香格裏拉對話:中國軍方代表團就台灣問題嚴肅表態!

分享到:
2022-06-11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1日电 6月11日,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在香格裏拉對話會期間對中外媒體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政治基礎,歷屆美國政府對此都有明確承諾,拜登總統也表示不支持“台獨”,但美方明顯言行不一,仍在不斷打台灣牌,嚴重虛化掏空一中政策。

圖源:@央視軍事

張振中說,今年以來,美發布印太戰略報告,宣稱加強台自衛能力,派議員前政要竄訪台灣,特別6月8日再次宣布對台軍售,系列惡劣行徑嚴重危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導致台海形勢緊張激化,這是極其危險的。

張振中說,台灣問題是最容易把中美關系引向衝突對抗的問題,如果處理不好會對兩國關系造成顛覆性影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對一個中國的唯一正確理解。祖國統一人心所向,民族復興勢不可擋,中國人民解放軍枕戈待旦,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中國代表團:美國推出印太戰略是為維護其霸權體系

6月11日,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中將在香格裏拉對話會期間對中外媒體表示,美國推出印太戰略的意圖是通過這個戰略維護其霸權體系。但其實是嚴重損害地區國家的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

張振中說,印太戰略首先是一個制造分裂的戰略,美在亞太地區搞小圈子,拉一派打一派,試圖把亞太地區帶入地緣博弈、陣營對抗的陷阱,嚴重衝擊本地區以東盟為中心的區域合作架構,嚴重損害地區國家的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

其次,印太戰略是一個煽動對抗的戰略,美國已經搞亂了中東,歐洲,還想搞亂亞太嗎?我們絕對不允許。

第三,印太戰略是一個破壞和平的戰略,亞太國家主流聲音是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美國反其道而行之,鼓吹大國競爭,制造軍事對抗,派戰機在南海耀武揚威,大搞軍事霸權,夥同同盟進行軍演,加劇了地區緊張。

張振中批評美國印太戰略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地區國家普遍意願,服務一己之利,一定是一個失敗的戰略。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