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自比彼得大帝:把原屬俄羅斯土地拿回來

分享到:
2022-06-10 20: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綜合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9日在莫斯科參觀了一個關於彼得大帝的新多媒體展覽,以此來紀念俄國沙皇誕辰350周年。隨後,普京會見了俄技術創新領域、農業和創意經濟領域的年輕企業家。在接受採訪時,普京向彼得大帝致以敬意,並將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特別軍事行動,與18世紀初彼得大帝在東歐和中歐的戰爭進行了比較。普京談到,他的國家需要“奪回”領土,“保衛自己”。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源:新華社

他對一群年輕企業家說:“在你的印象中,通過與瑞典作戰,彼得大帝似乎侵占了瑞典的領土。事實上,他不是在搶奪什麼,而是在把失去的領土奪回來。顯然,這一命運落在了我們的頭上。”

當彼得大帝建立聖彼得堡並宣佈其為俄羅斯首都時,“沒有一個歐洲國家承認這片領土屬於俄羅斯”,普京說。“大家都認為它是瑞典的一部分。但自古以來,斯拉夫人就與芬蘭烏戈爾人一起生活在那里。”

普京還重申,俄羅斯不會像蘇聯那樣將自己與世界其他地區隔絕開來。他說,即使美國和歐盟不願意與俄羅斯進行貿易,亞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國家也會。

據半島電視台10日消息,烏克蘭總統一名高級顧問9日回應了普京將自己比作彼得大帝的言論,稱他們試圖將盜竊土地合法化。

波多利亞克在一篇在線帖子中表示,“西方必須劃出一條明確的紅線,以便克里姆林宮了解下一步血腥行動的代價……我們將解放我們的領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