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成亞洲首個大麻合法化國家

分享到:
2022-06-10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泰國當地時間9日宣佈種植和吸食大麻合法,這是亞洲第一個將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但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警告稱,大麻仍然不可用於娛樂用途,否則將被處罰。

大麻

綜合BBC、CNN等多家外媒報道,大麻合法化的法案9日正式生效。由此,在泰國種植和交易大麻不再是犯罪行為,並且在產品中四氫大麻酚的含量低於0.2%前提下,咖啡廳和餐館可以提供注入大麻的飲食。

阿努廷受訪時表示,預計合法的大麻生產將促進經濟發展。但他警告,大麻仍然不可用於娛樂用途,否則將被處罰。根據《公共衛生法》,在公共場所吸食大麻的人還是會面臨2.5萬泰銖(約780美元)和最高3個月監禁的懲罰。

阿努廷表示,希望泰國的大麻產業能够促進農業產生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據此前報道,今年2月8日,阿努廷簽署部長級公告,將大麻和大麻製品從泰國國家第5類毒品清單中删除,這項決定將在約4個月後生效。(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