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香格里拉對話會開幕 俄羅斯未受邀

分享到:
2022-06-10 14: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當地時間10日,第十九屆香格里拉對話會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開幕。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的官員、智庫以及學者等共同參與。開幕當天與會各方展開密集雙邊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晚將進行主旨演講。

據報道,岸田將借俄烏衝突大做文章,渲染危機感。共同社報道稱,岸田將強調“同樣的事態也可能在東亞發生”,表明“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借機介紹“日本有意在5年內從根本上加強防衛能力”,確保軍費“相當程度的增額”。

據報道,日本與會代表團成員還包括防衛相岸信夫,防衛副相槌道明宏,以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上將等人。

日本NHK電視台稱,岸信夫可能於6月12日與中國防長舉行會談。兩人上一次會談是2021年12月的視頻通話。此外,岸信夫還將在“香會”第二天的全體會議上發言。

據俄羅斯塔斯社8日報道,此次會議將沒有俄方代表參加。俄羅斯駐新加坡大使館此前表示,“香會”的組織者撤回了俄羅斯代表團參加會議的邀請,也沒有邀請俄外交使團的工作人員參加。此外,會議組織方此前還禁止俄羅斯塔斯社參加會議,稱要確保在會議期間沒有俄羅斯媒體。但之後組織方撤銷了對塔斯社記者參與論壇的禁令,並表示了道歉。

會議組織方9日宣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於11日下午通過視頻方式在會上發表“特別講話”。在此之前,他已經通過視頻方式在多個國際性會議、甚至戛納電影節上發表演講。

香格里拉對話會全稱為亞洲安全峰會,由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戰略研究所主辦,每年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舉行,今年為第十九屆。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和2021年對話會均被取消。(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