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五角大樓首次承認資助46個烏克蘭生物設施

分享到:
2022-06-10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報道,美國五角大樓9日在官網發布聲明,承認過去20年資助了46個烏克蘭生物設施。這是五角大樓首次曝光政府支持在烏生物設施的具體數量。

五角大樓資料圖片

  根據五角大樓的說法,這46個烏生物設施包括實驗室、衛生設施和疾病診斷機構。美方還聲稱,合作改善烏克蘭“生物安全”以及“人類和動物的疾病監測”等問題。

  自3月開始,俄羅斯國防部曾發布一系列簡報,提供五角大樓資助烏生物實驗室的證據。據報道,俄羅斯在烏克蘭發現30座生物實驗室,這些實驗室按照美國國防部的命令運行,可能涉及生物武器製造。繳獲的文件顯示,就在今年2月24日俄羅斯對烏克蘭軍事行動開始的當天,這些實驗室即收到命令,“緊急銷毀”鼠疫、炭疽、霍亂及其他致命性疾病的病原體。

  5月,俄國防部曾稱,只有3個烏生物實驗室達到了其所從事研究的安全水平。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基里洛夫則指責,烏克蘭在盧甘斯克地區發動生物攻擊。

  此外,根據俄聯邦偵查委員會的數據,從2005年到2022年初,美國在烏克蘭的生物研究上投入了超過2.24億美元。俄方曾表示,西方製藥巨頭、非營利組織甚至是美國民主黨都參與其中。  

  美國福克斯新聞電視台主播塔克·卡爾森批評說,五角大樓在烏克蘭生物實驗室的問題上撒謊。美不僅在烏克蘭有秘密的生物實驗室,而且在這些實驗室裡做的事情都“非常危險和可怕”。

  近年來,美國生物實驗室發生洩漏時有報道,向外國駐軍輸送致命病菌也被揭發。有研究表明,美國遍佈全球的實驗室分佈與近年來一些危險疾病和病毒蔓延始發地分佈情況非常相似。(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