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代表:反對個別國家妄評中國在朝問題上投票立場

分享到:
2022-06-10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當地時間8日在聯大討論朝鮮半島核問題會議上,針對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德國等個別國家的發言行使答辯權。中方代表指出,有關國家對中國在安理會的投票立場妄加評論和指責,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新華社圖

中方代表指出,中方在安理會及8日的聯大發言中,已就朝鮮半島問題全面闡述立場。必須指出,中方對安理會每一次投票都採取極為慎重、負責的態度。中方對美國提出的決議草案投反對票完全是合理正當的行為,也是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有的權利,根本目的在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實現半島無核化,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中方代表指出,安理會負有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的主要職責,對解決地區熱點問題發揮著建設性作用。安理會迄已通過10項對朝制裁決議,建立起最嚴厲最複雜的制裁體系,繼續加碼對朝制裁只會讓政治解決的希望更加渺茫。安理會是否有效開展工作,關鍵不在於對外發聲譴責朝鮮,也不在於通過一個新的制裁決議,而在於幫助半島維穩防亂,緩解朝人道民生困難,為政治解決半島問題創造條件。如果毫無原則地通過決議,讓有關國家陷入更深重災難,恰恰是安理會不負責任、失職的表現。

中方代表指出,有關國家與其指責中國,不如反思自身所作所為,放棄在核不擴散問題上搞雙重標準,放棄在亞太地區挑動陣營對抗,放棄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甩鍋推責”。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方將繼續認真履行聯合國賦予的職責,負責任參與安理會工作,積極維護安理會成員團結,嚴格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堅定支持安理會為政治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發揮應有作用。(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