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蚯蚓乾需求大 帶動“電蚯蚓機”銷量急升

分享到:
2022-06-10 15: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0日電  近日,隨著蚯蚓乾(又名地龍乾、中藥藥材)的價格不斷上漲,網上一種名為“電蚯蚓機”的機器銷量也隨之急升。

圖:央視財經

據央視財經報道,“電蚯蚓機”是一種形似大電池的金屬儀器,價格在100多元至800元(人民幣,下同)不等,有些店鋪的銷量已經達到了十萬件之多。

除了購買蚯蚓機外,買家還需自備電瓶。機器一般使用在潮濕、疏鬆且富有有機物的泥土中,以庭院、菜園、耕田等地最佳。據賣家稱,一種標價近800元的所謂“豪華型電蚯蚓機”,一次便可以輕鬆電出十幾斤蚯蚓。

對此,專家表示,蚯蚓因其體內含地龍素、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等,可作為珍貴藥物治療多種疾病,同時也可被釣魚愛好者用作天然魚餌售賣、使用。近年來,蚯蚓在市場上的價格大幅提升,“前幾年,一公斤乾品大概70多元,現在280元都不一定能收到貨,有的已經漲到300多元了。”

此外,專家還表示,電蚯蚓機通過將電瓶中直流電導入土壤中,使得土壤中的蚯蚓受到“觸電”刺激後鑽出泥土,任人撿拾,其實不光對蚯蚓進行了無差別傷害,還對土壤中的其他生物造成了傷害,是一種“滅絕式”的捕殺行為。(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