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因疫情停辦兩年的香格里拉對話明重啟

分享到:
2022-06-09 18: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 新加坡國防部9日發佈消息說,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會將於6月10日到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本屆對話會將有來自42個國家的官員、學者等參加,其中包括37名部長級代表和30多名國防高級代表。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將在11日至12日主持與會防長圓桌討論會。參會的多國防長也將舉行多場雙邊或多邊會談。

香格里拉對話會資料圖片  圖源網絡

在這次對話會上,外界最關注的莫過於中美兩國防長可能舉行的線下會晤,如果可以成功舉行的話,這也是奧斯汀上任以來第一次同中國軍方高層的線下會面。

有分析人士預期,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奧斯汀應該有三件非常迫切的事情要跟中國商談。第一是俄烏衝突,第二是東海局勢,第三是台灣問題。

  據報道,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確認出席並訪問新加坡。據中國國防部此前發佈的消息稱,會議期間,魏鳳和將就“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願景”議題作大會發言,全面介紹中方堅定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政策理念和實際行動。訪問期間,魏鳳和還將與新政府和防務部門領導人舉行會見會談。根據“香會”主辦方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官網目前公佈的會議日程,魏鳳和將在6月12日發言,美國防長奧斯汀將在6月11日就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防務政策發表演講。


  香格里拉對話會是由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以及新加坡國防部亞洲安全峰會辦公室攜手組織的年度論壇。該對話會於2002年首次舉辦,此後每年6月上旬在新加坡市中心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召開,故得名“香格里拉對話會”。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和2021年對話會均被取消。(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