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朱立倫稱“國民黨是親美政黨”,國台辦回應

分享到:
2022-06-09 10: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9日電  國辦發 6月9日消息,有媒體提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期間稱,國民黨是親美政黨,“持續對抗共產主義,與中共做價值與制度的競爭”,並稱“九二共識”就像美國的中政策,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對此有何評論?

圖為國辦發言人馬曉光 來源:香港中通社

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應詢表示,灣是中國的部分,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裏事,應該由家裏人商量著辦,不需假手外人。

中國共產黨是以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初心使命的政黨,已經走過了百年的光輝歷程,取得了彪炳史冊、舉世公認的巨大成就,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人民和歷史已經作出正確的評判。

“九二共識”是1992年海協會與灣海基會經由香港會談及其後函電往來,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個中國原則”的共識,雙方函電往來中都清晰表明了堅持個中國原則、追求國家統的立場和態度,白紙黑字清清楚楚。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雙方開啟了協商談判,開辟了兩岸關和平發展道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也開展了交流合作,為推動兩岸關和平發展、維護海和平穩定作出了貢獻。“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當前海形勢復雜嚴峻,兩岸關日趨緊張。希望島內任何致力於發展兩岸關、維護海和平穩定的政黨、團體和人士,在涉及民族大義、大是大非等重大問題上,要保持頭腦清醒,把握正確方向,放遠眼光,站在歷史正確邊,而不是相反。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