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谷愛淩宣佈將擔任美國鹽湖城申奧大使

分享到:
2022-06-08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北京時間6月8日,谷愛淩在TIME100峰會上表示,將擔任美國申辦2030年鹽湖城冬季奧運會的大使。在採訪中谷愛淩表示:“我從來沒有後悔過選擇代表中國”。

谷愛淩(視頻截圖)

谷愛淩是峰會中最年輕的發言人,同時也是唯一一位現役運動員及女性運動員。此前,谷愛淩已經入選了《時代》雜誌評選的2022百大人物。

谷愛淩表示,她之所以熱愛運動的原因,是因為體育有創造互相聯繫和交流的力量。

谷愛淩說:“當有人跌倒,我會伸出援手;當有人需要建議,我會傾囊相授。我希望和大家互相鼓舞共同進步,形成一種良性循環。我希望通過運動去促進跨文化交流,為實現一個全球化的共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谷愛淩的母親是中國人,名字叫谷燕,畢業於北京大學,從北大畢業後,她去斯坦福大學繼續深造。受母親的影響,谷愛淩很喜歡中國文化,每年都會回到中國,對中國産生了很深的感情。

谷愛淩加入中國籍,與母親有一定的關係,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想推廣滑雪運動。谷愛淩表示,以前滑雪是一項小衆運動,並不是很受歡迎,可是當北京冬奧會結束之後,這項運動變得非常受歡迎,特別是在中國,有3億人喜歡滑雪。

此前,丁俊暉擔任過倫敦申奧大使,申雪/趙宏博擔任過平昌申奧大使。(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