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巴拿馬唐人街牌樓清除李登輝題字 換上萬裡長城圖

分享到:
2022-06-08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8日報道,巴拿馬首都巴拿馬城唐人街牌樓原本保存25年的前台當局領導人李登輝題字,近日已被換成萬裡長城風景圖。

巴拿馬首都唐人街牌樓近日換上萬裡長城風景圖,並舉行了剪綵儀式。該牌樓是李登輝1997年出席“巴拿馬運河環球會議”時提供給巴拿馬政府1.4億美元的“外交金援”項目之一。原本牌樓兩面分別由李登輝與台“僑委會”負責人題字,是唐人街的地標性建築。此次翻修後的牌樓清除了與台灣相關的題字與圖像,改換成萬裡長城風景圖。

據報道,李登輝當年捐贈1.4億美元出席“巴拿馬運河環球會議”,原本的計劃是能和國際主要領導人平起平坐,但最後只有中美洲幾個“邦交國”領導人出席。

2017年6月13日,中國與巴拿馬在北京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巴拿馬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巴拿馬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中巴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