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稱新冠患者要24小時內火化 醫學界:強辯​不認錯

分享到:
2022-06-08 15: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對於新冠確診不幸病逝的台灣民眾,遺體需要在24小時內火化,疫情指揮中心繼3日表示,沒有規定染疫死亡要在24小時內火化,“而是要在24小時內通報”引起軒然大波後,陳時中在7日的記者會上又說,公文所說的“盡速”就是指24小時內,只是我們沒有明寫。對此,島內醫學界人士8日表示,陳時中的說法就是強辯不認錯,對於3000多名染疫死亡家屬心中的傷痛,陳時中欠他們一個道歉。


hk_c_image.png

前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蔡明忠表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3000多人因此死亡,這些病逝民眾的遺體都是在24小時內火化,不能好好送親人最後一程,是家屬們心中永遠的傷痛,指揮中心的態度,卻從“是要在24小時內通報”,變成公文所指“盡速”處理遺體就是指24小時內,“只是我們沒有明寫”。陳時中的態度沒有一絲同理、憐憫,只有在文字上狡辯、卸責,難道說句對不起有這麼難嗎?

另外,過去陳時中認為新冠確診病例沒有黑數,日前卻突然提及“感染數是確診數的3倍”;目前台灣已有250多萬人確診,換言之可能已有6、700萬人染疫。從疫情爆發以來,因快篩及給藥不足,讓不少民眾自我蓋牌,當時外界不斷提醒確診黑數的存在,但陳時中獨排眾議不這麼認為,後來又自己跳出來坦承有黑數,蔡明忠表示,這也是指揮中心不認錯、狡辯,不僅可能錯失防疫先機,後果也將由民眾來承擔。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