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行將為烏提供額外15億美元財政援助

分享到:
2022-06-08 11: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當地時間6月7日,世界銀行宣佈,將為烏克蘭提供額外15億美元的財政援助,讓援助配套的總額提高到超過40億美元。

綜合外電報道,世行發布一份聲明說,最新的財政援助得到來自英國、荷蘭、立陶宛和拉脫維亞融資擔保的支持。

這筆新的財政援助,將用來支付烏克蘭公務員和社工的薪金,並透露至今已經撥出近20億美元的援助金。

世行行長馬爾帕斯說,世行“正持續為烏克蘭及其人民提供支持,以應對持續不斷的衝突。我們正在與捐助國合作,動員財政支援,並利用我們各種融資工具的靈活性,幫助烏克蘭人獲得衛生服務、教育和社會保護“。

烏克蘭此前估計,短期內每月需要50億美元資助,以應付公務員的薪金和確保政府正常營運。

今年5月,七國集團(G7)的財長和央行行長同意向烏克蘭提供95億美元的新援助,加上之前103億美元的援助,至今G7今年對烏克蘭的援助達到198億美元。(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