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銀行警告全球經濟低迷或持續十年

分享到:
2022-06-08 11: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世界銀行6月7日發佈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稱,戰爭和疫情加劇了全球經濟的放緩,全球經濟正在進入“漫長的增長乏力、通脹高企時期”。報告警告,滯脹風險增加,對中等和低收入經濟體都有潛在的有害後果。根據報告,全球增長預計將從2021年的5.7%下滑至2022年的2.9%,遠低於1月份預期的4.1%。

世界銀行官網截圖

世界銀行行長戴維·馬爾帕斯說,“烏克蘭的戰爭、供應鏈中斷以及滯脹風險等正在打擊經濟增長。對許多國家而言,經濟衰退將難以避免。”報告指出,如果通脹仍然居高不下,可能會導致全球經濟急劇下滑,同時一些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也會出現金融危機。

世界大部份地區投資疲弱,經濟增長低迷情況可持續整個10年。

報告將今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測,降低1.2個百分點至2.5%,同時將今年中國內地經濟增幅降低0.8個百分點至4.3%,將今年日本及歐元區增長預測,分別調低至1.7%及2.5%。

該報告強調需要采取果斷的全球和國家政策行動,以避免烏克蘭戰爭對全球經濟造成最嚴重的後果。政策制定者應努力應對石油及食品價格飆升,加強債務減免力度、努力遏制新冠疫情,以及向低碳經濟轉型。

在通脹上昇、增長放緩、金融狀況趨緊和財政政策空間有限的挑戰性背景下,政府將需要重新確定支出的優先順序,以有針對性地為弱勢群體提供救濟。(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