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澳大利亞新任總理要求美方撤銷對阿桑奇指控,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6-07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6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近日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內塞稱將與美國政府進行交涉,要求美國撤銷對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阿桑奇的指控。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我也注意到了有關的報道,從“棱鏡門”、“怒角”計劃、“星風”計劃,再到“電幕行動”、“蜂巢”平台和量子攻擊系統,美國濫用自身互聯網和通信技術領先優勢,通過數字監控侵犯本國公民的通信和言論自由,並在全球範圍內大搞網絡攻擊,竊聽竊密。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年度報告顯示,過去一年,聯邦調查局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對美國民眾的電子數據進行了多達340萬次的搜查。去年丹麥媒體就曾曝光,美國國家安全局監聽了德國、法國、挪威、瑞典、荷蘭等歐洲多國政要短信和通話內容。斯諾登曝光的美國“特等艙”項目顯示,美國在其近100個駐外使領館內暗自安裝監聽設備,對駐在國進行竊密。

趙立堅指出,美國是名副其實的黑客帝國、竊聽帝國、竊密帝國。美國一方面借助技術霸權竊聽竊密,肆無忌憚窺視公民個人隱私;另一方面大肆泛化國家安全概念,無理打壓他國高科技企業,這種“雙重標準”正是典型的“美式霸權”的表現。如果美國政府心里沒鬼,就應該自覺接受來自國內外的監督。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