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第一夫人稱國家60%民眾需要心理幫助

分享到:
2022-06-07 16: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據半島電視台7日消息,烏克蘭第一夫人表示,大約60%的烏克蘭人因戰爭需要心理幫助,她還說,基輔正在努力建立一個國家支持系統。

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連斯卡表示,國家心理健康和心理社會支持計劃的一個工作組提到了這個數字,她表示,這已經從與各國第一夫人和世衛組織的談判轉變為在國家層面制定具體的行動計劃。

奧萊娜·澤連斯卡表示,該行動計劃包括讓世衛組織代表幫助烏克蘭建立護理系統的模式,並向家庭醫生、心理學家、社會工作者和教師提供快速心理支持方法的培訓。

另據報道,自俄烏衝突以來,烏克蘭首都的一家劇院首次重新開放,12日演出的門票已售罄。

Podil劇院是基輔最新恢復運營的文化機構,電影院和國家歌劇院於5月底開業。一位演員尤里·費利彭科說,“我們想知道會怎麼樣,觀眾是否會在戰爭期間前來觀看,他們是否對戲劇有興趣,”他還說,“我們很高興,前三部戲都賣光了。”

此外,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6日表示,烏克蘭政府正致力於將英語指定為商務交流語言的立法。

什米加爾在Telegram 上寫道,“如今,整個文明世界都在使用英語進行商業交流,因此,在烏克蘭賦予它這個地位,將可促進商務發展,吸引投資,並加速烏克蘭的歐洲一體化,”但他並沒有詳細說明法律的含義。(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