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代表:只有停火才能避免衝突對婦幼造成創傷

分享到:
2022-06-07 16: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6日審議烏克蘭衝突背景下性暴力和人口販運問題。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發言時指出,只有停火止戰、恢復和平才能從根本上避免衝突對婦女兒童造成的創傷。一味輸送武器、制裁施壓只會讓衝突長期化、擴大化。

聯合國總部外景。圖源:新華網

戴兵說,烏克蘭衝突致使普通民眾承受了沈重代價,婦女兒童面臨的安全風險尤其令人擔憂。衝突當事方應當遵守國際法,採取措施保護平民免受一切形式的暴力傷害,包括針對婦女、女童的性暴力和人口販運。遭受暴力影響的民眾應及時獲得醫療、心理和社會服務。

戴兵表示,衝突爆發以來,已有680萬烏克蘭民眾越境進入周邊國家避難,其中絕大多數是婦女兒童。中方贊賞烏克蘭周邊國家展現人道主義精神,為婦女兒童難民提供安全庇護和基本生活保障。同時,越來越多針對婦女兒童難民的人口販運、性剝削和性虐待行為令人不安。中方呼籲立即開展國際合作,查明和懲治有關犯罪行為,堅決杜絕對婦女兒童的“二次傷害”。聯合國有關機構應加強監測分析,為打擊針對難民的人口販運、性剝削和性虐待提供專業技術支持。

戴兵說,消除衝突中的性暴力和人口販運不是國際社會努力的終點,只有停火止戰、恢復和平才能從根本上避免衝突對婦女兒童造成的創傷。國際社會應當共同致力於勸和促談,推動俄羅斯和烏克蘭重回談判軌道。希望俄羅斯、烏克蘭、聯合國、土耳其即將舉行的會議能夠在解決烏糧食問題的同時,幫助當事方逐步建立互信。

戴兵強調,一味輸送武器、制裁施壓解決不了問題,只會讓衝突長期化、擴大化。烏克蘭和廣大發展中國家的老百姓沒有理由為地緣政治和集團對抗“埋單”。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