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成功試射可攜核彈頭的“烈火-4”導彈

分享到:
2022-06-07 11: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7日消息,印度國防部6日成功試射能够攜帶核彈頭的“烈火-4”彈道導彈。

烈火-4導彈  圖源:俄羅斯之聲

  印度國防部發布消息說,當地時間6月6日19點,從阿蔔杜勒-卡拉姆島訓練場順利執行了“烈火-4”中程戰略導彈的訓練發射。本次發射是戰略部隊司令部開展的周期訓練的組成部分。

  消息指出,通過此次試射確認所有參數滿足要求以及系統安全可靠。此次成功測試“重申了印度擁有可靠的最低核威懾能力的政策”。

印度陸基導彈類別示意圖  圖源:東方網

  資料顯示,“烈火-4”型導彈是印度國防研究和發展組織研發的系列導彈之一,可攜帶約一噸重的彈頭,有效射程3500至4000公里。

  目前,印度擁有射程700公里的“烈火-1”彈道導彈、射程2000公里“烈火-2”彈道導彈、射程在2500到3500公里之間的“烈火-3”和“烈火-4”彈道導彈以及射程超過5000公里的”烈火-5“彈道導彈。射程可達10000公里潛射“烈火-6 ”型導彈正在研製中。

  此外,印度國防部國防採購委員會6日批准了一項價值超過98億美元的國家武裝力量現代化改造計劃,同時,印度企業將成為備件和武器的主要供應商。

  該委員會還批准印度海軍採購約46億美元的下一代輕型護衛艦。印度國防部表示,這些護衛艦將在印度海軍自己的新設計基礎上使用最新造船技術建造。

  國防採購委員會還授予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製造多尼爾(Dornier)飛機和蘇-30MKI飛機發動機的許可。(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