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宣佈再將61名美國公民加入黑名單

分享到:
2022-06-07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7日消息,俄羅斯外交部6日發表聲明,宣佈再將61名美國公民加入黑名單。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

聲明稱:“作為對美國針對俄政治社會活動家和商界人士不斷擴大制裁的反制措施,將61名美國公民加入黑名單——這是參與散播所謂俄‘惡意’網絡攻擊的假消息的軍工企業、傳媒平台和評級機構、航天及造船企業領導人、以及美國國務院的個別官員。”

根據俄方聲明,這61名美國公民涉及軍工企業、傳媒平台和評級機構、航天及造船企業領導人,以及美國國務院官員,其中包括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和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等。

5月21日,俄羅斯外交部曾在其網站公佈一份永久禁止入境的美國公民名單,名單共有包括拜登在內的963人。俄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說,美國政府的敵對行動將繼續受到適當的回擊,俄方的反制是被迫的。俄羅斯不尋求對抗,并願意進行相互尊重的坦誠對話。

俄外交部強調,美國在自食其果,美國採取的敵對行為會繼續得到應有的回應。俄羅斯所採取的反擊措施是被迫的,旨在使美國當局改變其強加給世界的帶有新殖民主義色彩的“世界秩序規則”。俄羅斯不希望對抗,對對話持開放態度。俄羅斯將區別對待煽動“恐俄症”的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