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質疑台灣新冠死亡人數存在大量黑數

分享到:
2022-06-07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6日召開記者會指,台灣去年死亡人數較過去5年平均數增加1萬餘人,但當局公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僅843人,質疑台灣本土疫情死亡人數存在大量黑數。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

台灣2016年至2020年5年間平均年死亡人數約為17.3萬人,2021年總死亡人數約為18.3萬人,國民黨引用英媒“經濟學人”計算新冠肺炎暴發以來死亡人數的方法,發現台灣去年超額死亡人數約為1萬人,真實的疫情死亡人數恐比當局公佈數字高出許多。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指出,去年台灣民眾是否確診的依據是核酸檢測結果,但受制於檢測能量不足、民眾自行采檢意願不足等原因,存在大量確診黑數,屬於確診黑數的民眾一旦死亡,並不會計入疫情死亡人數中,這將導致大量染疫死亡黑數產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承認台灣存在染疫黑數,真實染疫率恐為目前確診率的2到3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批評,當局必須向民眾說明,染疫黑數比例如此高的原因為何,以及為何放任黑數不斷增加,不應繼續讓不知情民眾陷入染疫風險。

對於國民黨的質疑,台當局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稱,超額死亡人數的計算方法並不能如實反映疫情致死情況,其中存在包括人口老齡化等多個因素干擾,指揮中心不會掩蓋死亡數字,因為“這涉及公權力造假”。(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