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媒稱韓美聯合發射8枚彈道導彈回應朝鮮射彈

分享到:
2022-06-06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6日表示,韓美從當地時間6日凌晨4時45分起,在約10分鐘內,陸續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8枚地對地導彈——陸軍戰術彈道導彈,以應對朝鮮前一天(5日)發射8枚導彈。韓方和美方分別發射7枚和1枚導彈。

聯合參謀本部稱,通過此次射擊顯示,即使朝鮮向不同地點進行導彈發射,韓美在保持監視態勢的同時,也具備針對發射原點、指揮和支援勢力進行即刻精密打擊的能力與態勢。

聯合參謀本部6日針對朝鮮接連發射彈道導彈進行了強烈譴責,敦促朝鮮立即停止在朝鮮半島造成軍事緊張氣氛。

新華社此前報道稱,韓國聯合參謀本部5日說,朝鮮當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型號不明的彈道導彈。

5月25日,韓國軍方說朝鮮當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3枚彈道導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地時間4日就朝鮮在多地共發射8枚彈道導彈一事表示,美方已經看到相關報道,目前無具體信息可提供,但朝鮮武力示威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美國印太司令部也發表聲明稱,司令部評價朝鮮當天射彈行為并不會給美軍、美國領土和盟友構成直接威脅,但卻顯示朝鮮的非法武器開發造成地區局勢不穩。司令部正在與同盟和夥伴保持緊密溝通。(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