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女王登基70年慶典 最後一日現身

分享到:
2022-06-06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當地時間6月5日,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登基70年白金禧慶活動中的最後一天出現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上,並在民眾的歡呼聲中感謝他們的支持。

英女王當天身穿鮮艶的綠色衣服,與兒子和繼承人查爾斯王儲、孫子威廉王子和他的長子喬治王子一起出現時微笑著揮手。查爾斯的妻子卡米拉、威廉的妻子凱特和他們的兩個孩子夏洛特公主和路易王子也出現在陽台上。

英女王向民眾揮手感謝支持。視頻截圖。

1953年載著英女王前往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的“黃金國賓車”(Gold State Coach)也出現在慶典上,這是20年來首次在公眾面前出現。來自英國不同社區和整個英聯邦的代表在街道上跳舞和游行,其他表演者則裝扮成動物、修女、蛋糕架和女王在位期間每個年代的人。

英國從6月2日起一連四天,舉行英女王登基70年白金禧慶活動。依照英國歷史慣例,國王的生日為英國國慶日,英女王的生日為4月21日,但因倫敦4月氣候欠佳,因此將英女王的官方誕辰日定在6月。

大批英國民眾走上街頭慶祝英女王登基70年。視頻截圖。

英女王星期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此多的人走上街頭慶祝我的白金紀念日,我感到很謙卑,並深受感動。”她還說:“雖然我可能沒有親自參加每項活動,但我的心一直與你們同在;我仍然致力於在我的家人支持下,盡我所能為你們服務。”

白金漢宮說,英女王因在旅行和活動時身體不適,而錯過一些慶祝活動。

據英國《衛報》,英女王3日在白金漢宮觀賞禦林軍閱兵式後感到不適,因此未出席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的女王誕辰感恩崇拜。

96歲的英女王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也是迄今世上在位時間第三長的君主。

從1952年起,英女王走訪超過100個國家,距離相當於環繞地球42周,創下英國君主史上另一項紀錄。

共有14位英國首相在英女王手下任職,第一任首相是丘吉爾(1952年至1955年),到現任首相約翰遜。(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