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孟加拉國倉庫火災爆炸已致49死

分享到:
2022-06-05 22: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5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孟加拉國官員5日表示,該國南部地區一集裝箱倉庫起火後引發了爆炸,造成至少49人遇難,其中包含多名消防員,還有數百人受傷。


中新網圖片


據報道,大火導致裝有化學物品的容器爆炸,消防員、志願者和記者被吞沒在火海之中。目前仍不清楚最初起火原因。

孟加拉國消防部門官員雷阿蘇爾•卡里姆(Reazul Karim)表示,至少有7名消防員死亡,還有至少4人失蹤。

孟加拉國官員表示,救援工作正在進行,預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5日消息,事故發生在距離吉大港約40公里處的希塔昆達(sitakunda),此地的一處倉庫貨櫃起火,倉庫內存放著大約4000個集裝箱,其中許多裝滿了運往西方零售商的服裝。

消息稱,爆炸原因據信是貨櫃集裝箱內儲存有化學品。工業火災在孟加拉國較為常見,並且經常被歸咎於安全法規不完善。

目前,該地區的醫院人滿為患,人群在走廊等待治療。 醫務人員呼籲民眾獻血,軍事診所正在幫助治療傷員。(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