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限制惰性氣體出口 或加劇全球芯片荒

分享到:
2022-06-05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2日,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表示,俄羅斯在今年年底前將限制氖氣等惰性氣體(稀有氣體)的出口,以回應歐盟此前針對該國半導體出口方面的限制。

新華社照片

氖氣、氪氣、氙氣等惰性氣體是芯片製造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而據相關估計,俄羅斯惰性氣體供應量佔全球供應總量的30%。在俄烏衝突爆發後,全球氖氣、氙氣價格曾一度出現跳漲。分析認為,俄羅斯的惰性氣體出口限制措施可能會加劇全球芯片市場的供應短缺問題。

俄羅斯政府已在5月30日表示,在12月31日之前,俄羅斯過去常常向日本和其它國家提供的惰性氣體出口將只有在獲得國家特別許可的情況下才能進行。

消息人士告訴該媒體,如果沒有俄羅斯的氖、氬、氦,一些國家要生產電子產品將會更加困難。

此外,烏克蘭曾是全球最大的惰性氣體供應國之一,在今年3月馬裡烏波爾(Mariupol)和敖德薩(Odesa)的工廠因戰事停產之前,該國生產的氖氣約佔世界氖產量的一半以上。(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