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5日將發射

分享到:
2022-06-04 14: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6月4日透露,經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中國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將於5日上午發射,發射時間瞄準北京時間6月5日10時44分。

(圖源:新華社)

陳冬、劉洋(女)、蔡旭哲3名航天員將執行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由陳冬擔任指令長。據了解,這3位航天員,將在空間站駐留6個月。

中國第一位飛向太空的女航天員劉洋,時隔10年再次出征太空。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介紹,在軌駐留期間,神舟十四號乘組三名航天員將迎來空間站兩個實驗艙以及天舟五號貨運飛船、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的來訪對接,並與神舟十五號飛行乘組進行在軌輪換,於12月返回東風著陸場。目前,天和核心艙與天舟三號、天舟四號組合體各項設備工作正常,具備交會對接和航天員進駐條件。

神舟十四號任務期間,將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為基本構型的太空空間站建造,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神十四將繼續開展天宮課堂,並將首次利用位於問天實驗艙的氣閘艙實施兩到三次出艙活動。 (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